泠泠龍娘

【轰爆】雄英开放日

吸――

禁爆乱正:

✿为了庆祝这个我咔蝉联第一,压倒性胜利的今天,把被我尘封了三个月的文翻出来填了><爆豪赛高!


✿老套的梗,是爆豪变小事故,被送去学校,让同学们照顾的吸咔文w


✿是带孩子行不行不太清楚但是带爆豪十分老练的轰~






头一日爆豪没有来学校,到中午的时候,相泽就被前来询问爆豪情况的人扰得烦不胜烦,在班里发了一次火后统一做了说明。


“爆豪在校外中了个性。”


说到这个程度,相泽却不打算说明爆豪到底中的什么个性,搞得A班上下都更好奇了。


“相泽老师不肯开口说,一定是特别丢脸的个性。”耳郎理性分析。


“丢脸的话——见到人就冲上去说我爱你之类的?”上鸣紧随其后做出了大胆的猜想。


“那种也还好吧,有什么新闻吗?之前淤泥事件都上了新闻,要爆豪又出什么事了,肯定也能上新闻。”濑吕已经拿出手机在翻了。


“你们到底在期待什么啊?”不远处的耳郎有些无奈。


讨论归讨论,爆豪的情况还是没有人清楚。


直到第二天,所有人才知道爆豪中了什么个性。


那是第一节课下课的时候,早上起来第一节就是文化课,大部分人都昏昏欲睡,有几个没坚持住已经趴在了课桌上。


“都准备一下。”


刚刚已经离开教室的相泽突然去而复返。


“诶——准备什么?”芦户趴在桌上打了个哈欠。


“今天的情况有点复杂,我简单说明一下,全员把今天当做雄英高校对外开放日,你们需要接待一个立志未来当职业英雄的个性刚刚觉醒的孩子,一定好好带他参观学校。”


“这孩子什么来头啊?怎么刚个性觉醒就能来雄英参观了?”峰田有些疑惑,他们可没这样的特权。


“这孩子的个性难道厉害到刚觉醒就被指定招生的程度了吗?”饭田也很惊讶。


对于相泽的简单说明,显然全班都不满意。


相泽顿了顿,似乎不知道怎么解释,只能说:“我让他进来了。”


随后相泽转过头,向他身后的设么人说了一声:“可以了,进去吧。”


全班都伸长了脖子,坐在后面的那几人都站了起来。


很快,一声拖长了的惊讶呼声从所有人口中发出:


“啊——”


一位和爆豪长得很像的年轻女士,抱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孩子从门外走进来。


当然不会有人会觉得这位年轻的女士是爆豪中了个性之后的结果,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位女士抱着的孩子吸引了。


这个孩子无疑是爆豪。


尽管变小了,但发色眼梢,怎么看都是爆豪,如果说不是爆豪胜己,也该是爆豪胜己的亲弟弟。


果然,那位女士开口了:“胜己,今天这些哥哥姐姐带你,你乖乖听话,妈妈忙完了过来接你。”


“诶——”


虽然已经有了点心理准备,A班还是惊奇了一下。


如果是平时的爆豪,这会儿肯定已经相当不爽直接开吼了。


但三四岁的爆豪,两只手紧紧地攥着爆豪太太胸前的衣料,一脸警惕地打量着眼前这一大群对他而言异常陌生的人。


“我不喜欢这里。”爆豪撇了撇嘴,很快又绷住了表情。


“就一天。你不是以后想当厉害的职业英雄吗?这里是培养出最厉害的职业英雄的学校。难道说,你害怕了?”


“谁会害怕啊?!不就待一天吗?!当然没问题!”爆豪说着就挣扎着要从爆豪太太怀里跳下来。


爆豪太太抬起头冲着相泽无奈地笑了笑,把爆豪放在了地上。


“爆豪真是……从小养成的性格啊。”上鸣忍不住吐槽了一句。


“那我们家胜己就拜托各位了。”最后这么说着的爆豪太太十分得体地离场了,剩下小爆豪一个人站在门口。


相泽清了清嗓子,冲着小爆豪招呼了一句:“那么,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,爆豪。”


虽然刚才表现得有些不情不愿,爆豪倒是丝毫没有胆怯的感觉,毫不怯场地走上讲台,用稚嫩的声音大声说道:“我是爆豪胜己,个性是超强的爆破,未来会成为最强的职业英雄!”


A班沉默了几秒,突然爆发出雷霆般的掌声。


濑吕一边鼓掌一边感叹:“这个年龄居然有这么大远大的目标了,不容易。”


上鸣跟着拼命点头:“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这样的孩子前途无量呢。”


丽日表示完全赞同:“有梦想的孩子都在闪闪发光。”


蛙吹直觉不对:“我说你们……不会是因为对方变成小孩子了就把所有人设当萌点了吧。”


“安静。”相泽抬手示意了一下,“下节课正好在操场,就让爆豪一起去吧。”


 


这会儿小爆豪一个人兴奋地左看看右看看走在最前面,后面浩浩荡荡跟了一串人。


还好是在上课,没有别的班的人在外面走动,不然A班有又会成为焦点。


“爆豪同学小时候真是意外的可爱。”耳郎盯着前面那个小小的背影发出感叹。


“对啊,感觉很开朗,一点都不凶。”


“果然不管是什么生物,只要是幼年时期就会自带萌属性啊。”


“在不确定爆豪以后会不会对这段经历有记忆的时候,我劝你还是不要说这么多话,上鸣。”


A班难得有这么一次上课像小学生春游的经历,都兴奋异常。


为了照顾到爆豪的情绪,相泽也难得没有管束他们。


连一向严格的班长都随大家去了。


“为什么你的头发是这样的?”


忽而,嘈杂声中十分清晰地听见了一道稚嫩的声音,这让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安下来。循声望去,此刻被众人注视着的,正是轰,以及头顶只到他膝盖上方没多少的小爆豪。


“那个……轰……童言无忌……”


这边A班同学们还在集体担心的时候,轰却单膝跪了下来,让自己和小爆豪视线持平。


“因为我拥有两种个性。”轰解释道。


“两种个性?”爆豪瞪大了眼睛,“你是说你同时有两种个性?”


“嗯。”轰点了点头。


“不可能,我没听说过有两种个性的人。”爆豪皱了皱鼻子,一副完全不相信的样子。


轰想了想,说:“你稍微退后一点。”


爆豪竟然真的听话地往后退了两步。


轰伸出双手:“看好了。”话音刚落,他的左手腾起一小簇火苗,右手结出一小块冰。


小爆豪直接愣在了原地。


“总觉得……轰这样会打击到小朋友的自信啊。”耳郎不禁担心起眼下只有三岁的爆豪。


“绝对会炸吧。”


事实上,爆豪愣了一会儿之后,突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两眼放光着往前一扑,两只手抓住了轰的右手:“那你是这里最强的吗?”


轰被他吓了一跳,庆幸于自己即使收回了个性,不然肯定会伤到对方。


他还没说什么,旁边A班的成员已经开始集体起哄。


“哇,爆豪,你很有眼光啊,轰确实是我们这里最强的。”


“真不错啊,爆豪,看实力这么准。”


“没错哦,轰是我们这里最强的。”


听到蛙吹也这么说的丽日一脸复杂地看向她:“我还以为这里你要吐槽大家看见小朋友就没有原则了。”


蛙吹吐吐舌头:“因为我也是这样。”


有了这段插曲,爆豪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和轰一起走。


看着前面大手牵小手的两人,A班上下又有了新的疑惑:


轰原来是这么擅长带孩子的吗?


牵着手走着的两人都没有注意到旁人的视线。


爆豪则已经开启了问题宝宝的模式。


“你更擅长用火还是冰呢?”


“你都是两边个性同时发动吗?”


“你的身体两边颜色也不一样吗?”


令人意外的是,轰还耐心认真地一个个给出了答案。


“暂时是冰。”


“看情况。”


“身体是一样的。”


自觉没有插足余地的A班同学们默默让出了空间,相泽也直接让所有人都回去正常上课,让轰一个人带着爆豪继续参观。


 


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,轰微微吐出口气,再次蹲下身,捏了捏爆豪的手问:“要不要我抱着你走?”


爆豪皱起眉,有些气鼓鼓的样子:“你是小看我吗?我早就不需要人抱着走了!”


明明早上的时候是被妈妈抱过来的。


这句话当然只是在心里转了转,没有说出来。
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让你看看我的视角。”


爆豪有些犹豫了,纠结了半天,才勉强点头:“好吧,不过就一下下。”


“嗯,一下下。”


这个一下下是下多久当然就不好说了。


轰伸过手,把爆豪抱了起来。


班里人其实都不知道的是,他和爆豪在两个月前刚刚确认了情侣关系,本来看到爆豪变小还没了长大后的记忆让轰心情有些烦躁。看到全班都围绕着爆豪打准的时候,他心情已经趋近于焦躁了。好在变小后的爆豪,竟然还是选择了他。


这个认知让轰的心情完全转好。


他抱起爆豪,下意识颠了颠,三岁的孩子软得像是没有骨头,整个身体都轻飘飘的,还带着一点奶香味。


“哇——”


毕竟年龄还小,轰站起来的时候,爆豪小声地惊呼了一声,两条短短的手臂瞬间搂住了轰的脖子。


“抱歉,我起来得太快了。”轰拍了拍他的背。


“我又没事!”


轰感觉他现在的表情有趣极了,一时没忍住,伸手捏了捏小孩皱起的鼻子。意料之外的是,爆豪没有生气,反而疑惑地看着他:“这是干什么?”


某个瞬间,轰微妙地在心里有点负罪感。


“没什么。你想去看什么地方?”


“有!”爆豪再次双眼闪闪发光的样子,“我想去看实地演习场!”


有求必应轰欣然抱着爆豪往演习场方向走去。


 


演习场这会儿没有其他人,轰带着爆豪先去了更衣室。
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爆豪双手按在轰的手臂上,探出小小的半边身子去看。


轰怕他摔下去赶紧用另一只手按在他胸前:“更衣室,换战斗服的地方。”


“你已经有战斗服了?!”爆豪一下扭过头来看向他,柔软的发梢刮过轰的下巴,痒痒的。


“有,你要看吗?”


“要!”


于是轰打开了自己的衣柜,让爆豪看自己的战斗服。


爆豪歪着脑袋看了一会儿,坦言:“一点都不特别,看上去好普通。”


轰把爆豪往上抱了抱,才腾出手去关上自己的衣柜门:“确实比较普通。”


“不过,你的个性这么强,也不需要多厉害的战斗服。”结果爆豪倒是已经非常自然地替他想了个理由。


轰愣了一下,没忍住,揉了揉爆豪的头发。顿了顿,又问:“现在去看场地?”


爆豪点点头。


训练场地轰是见惯了的,但对于现在的爆豪而言,什么都是新奇的。


难得看见爆豪这种充满好奇又兴奋的表情,轰望着他有些出神。


爆豪看了一圈场地后,用力地点点头,跟轰说道:“我决定了,以后要来这个学校!”


“欢迎。”


“你等着,就算你个性强,我也会比你厉害的!”话锋一转,爆豪突然对着轰这么说道。


轰心念一动,说:“等你考进来我已经毕业很多年了。”


爆豪皱起眉:“那……”他想了半天,突然两只手用力地捧住轰的脸,“我一定会比你厉害的!你一定要等着我!”


轰嘴角有了一个清浅的弧度,他安抚地拍了拍爆豪的背,轻声道: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

这会儿爆豪倒是想起来自己似乎被抱得有点久了,他收回手:“我要下去自己走了。”


轰差不多也抱够了,把他放了下来。


爆豪跺了跺自己的脚,又拍了拍皱了的衣服,自己哒哒哒跑远了。


 


那晚爆豪被爆豪太太接回了家,走之前爆豪太太一直在对轰表示感谢。


爆豪不耐烦地扯了扯爆豪太太的衣服:“回家啦!还要说多久啊!”


“胜己,你跟大哥哥表示感谢没有?”爆豪太太问。


“谁要感谢他!”爆豪鼓起腮帮子看向另一边。


轰替他解释道:“刚才他已经跟我说了谢谢。”


爆豪太太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这孩子,总是一个样。今天麻烦你了。”


总算,小爆豪被爆豪太太带走了。


这边人一走,那边A班就炸锅了,一窝蜂冲过来围住了轰。


“你居然!带了爆豪一天?!”


“说!怎么收买小朋友的!”


“不过明天爆豪就该变回来了吧?微妙地觉得有点遗憾。”


八百万是真的有些好奇:“轰同学是带过弟弟妹妹吗?这么会带孩子,真的很厉害。”


轰摇摇头:“我没有弟弟妹妹。”


“诶?可是你看起来很熟练啊?”


轰认真想了想,认真回答道:“带小孩擅不擅长我还不清楚,不过因为是爆豪,所以我比较熟练吧。”


“诶——”


“等等?!”


A班上下突然发觉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
 


隔天,爆豪正常地回来上课。


对于自己昨天变小发生的事情似乎完全不记得了,但显然大家不会放过这件事,纷纷顶着被炸的危险绘声绘色地描述昨天小爆豪的种种表现。


末了还感叹小爆豪真是可爱又懂事,不像已经长歪的爆豪。


“说谁长歪了啊?!你们这些混蛋!”


爆豪正要炸,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微妙的耳熟的声音。


“前进吧~爆豪~加入英雄事务所~前进~”


那无疑是轰的声音,小声地唱了一句带歌词的之后又哼了起来。


“你唱什么啊?!”爆豪恼怒地拍桌子站起来。


轰小小地啊了一声抬起头:“抱歉,昨天唱的有点多,忍不住……”


爆豪:“……”


爆豪选择直接把轰拖到角落里去警告:“昨天的事情……给我通通忘掉!”


轰没有点头,也没有摇头,反而说:“爆豪,你脸有点红……”


“闭嘴!”


“而且昨天爆豪很可爱,让我忘掉不可能,抱歉。”轰甚至带上了一点义正言辞的意味说道。


“你……你这家伙才是!我昨天明明也有说只让抱一下吧!!结果呢?!!你……”


话音戛然而止,爆豪愣住,轰也跟着愣住。


好半天,轰才抓住重点:“爆豪,你记得昨天的事情?”


爆豪用力地捂住自己的脸:“把昨天和刚才的事情都给我全部忘掉!”


轰认真地摇摇头:“昨天和刚才的爆豪都很可爱,我没办法忘掉。”


“那就给我去死!”


爆豪用力地扔下这句话,耳根通红地走了。


轰后知后觉地敲了一下自己的掌心:“昨天没拍照。”


 




=fin=





评论

热度(2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